首页 > > 6

國際影視展開鑼 逾800公司參展 大灣區影視業發展成焦點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左五)、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白潔(左四)及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左三)等嘉賓出席廣東館開館儀式。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胡薇報道: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23屆香港國際影視展昨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為期4天的影視展共吸引35個國家和地區的880多家公司參展,向全球買家推廣當地最新影視作品。其中,大灣區影視業發展是影視展聚焦重點之一,大灣區內多位業界代表將在「大灣區粵語電影機遇論壇」、「大灣區──廣東音樂新商機論壇」中探討未來大灣區影視娛樂業發展的契機。

  3月18日下午,第23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廣東館的開館儀式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副司長劉梅茹,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白潔,廣東省廣播電視局局長劉小毅,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蔡伏青,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錢永紅,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助理梁國浩,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以及中央、粵港澳各級管理部門,和粵港澳三地傳媒機構、影視製作公司、網絡視聽服務機構、行業協會等有關人士參加了開館儀式。

  京閩湘粵及廈門等設展館

  據介紹,今屆參展商包括海內外主要電影單位和香港各大電影公司。來自中國內地的展商陣容龐大,多個省市如北京、福建、湖南、廣東等繼續在場內設立地區展館,而江蘇、廈門、橫店也新設展館。除展覽外,影視展將舉辦14場主題論壇、逾60場文化交流、新片發布會、專題研討會等活動,以及超過300場試映會,其中約100場為世界或亞洲級首映。

  影視展在大灣區舉足輕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典禮並致辭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要支持影視展等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活動,匯聚創意人才,以鞏固香港創意之都的地位,反映影視展在大灣區有獨特和舉足輕重的地位。陳茂波續指,為進一步推動電影業發展,今年的財政預算案提出,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10億元,以及增撥資源,優化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以培育人才和樹立香港品牌。

  廣東館第4年設館推廣作品

  其中,廣東館已連續第4年參與香港國際影視展,今年亦繼續推廣不同的電視作品。廣東館亦於昨日開幕,邀請了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白潔等人擔任主禮嘉賓。白潔在會上致辭時表示,粵港澳三地的影視交流合作空間大,今年亦是廣東館第4年參與影視展,共有200多間公司參與、將舉辦100多場活動。她又指,「粵港澳大灣區綱要」提到,要打造優質生活圈,並提出明確要求,推動影視合作及人才交流,未來亦將舉行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她說,期望借助影視展這個平台,推動業務創新、深度合作。他們又在會上介紹多套粵港澳影視合作項目,當中包括深圳廣播電視電影集團的《變化中的中國》、騰訊視頻的《使徒行者3》、《戰毒》,以及廣東廣播電視台的《我回來了》。

  廈門將辦金雞百花電影節

 

  香港國際影視展廈門館開館。

  此外,作為首次亮相香港國際影視展的廈門,也令人眼前一亮。據了解,未來5屆10年的金雞百花電影節落地廈門。

  廈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戴志望表示,香港展會專業、務實,講究交易對接,平台功能發揮得很好。接下來,廈門辦金雞百花電影節,除了用節帶動影視產業以外,更是要講究成效為主。香港是重要的橋頭堡,會重點加強與香港的聯動,希望將更多的促進廈門發展的資源帶到廈門去。

  香港國際影視展是香港影視娛樂博覽8大精彩節目之一,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從3月18日至4月14日舉行,還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香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