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敏剛設靈政商友好致祭 林鄭月娥王志民先後到場弔唁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

  王敏剛靈堂布置簡約,橫扁寫上「心繫家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早前因病辭世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昨日於北角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日舉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多名政商界人士昨先後到場致祭。王敏剛靈堂擺滿多個花牌,橫匾寫上「心繫家國」,以誌其願。

  今早出殯不設公祭

  香港著名愛國商人、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王敏剛於本月11日在港因病辭世,昨日於北角香港殯儀館設靈供各界致祭,今早出殯,不設公祭。王敏剛靈堂擺滿花牌,橫匾寫上「心繫家國」四字。紀念刊記載了王敏剛一生對國家及社會的貢獻,他一生愛國愛港,積極參與香港回歸進程,參與國家發展,開發文化資源,引領世界性的旅遊組織進入中國,關心青年工作,熱心公益,貢獻良多。王敏剛的子女亦撰文紀念父親。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右二)昨傍晚到王敏剛靈堂弔唁。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前右)昨晚抵香港殯儀館弔唁王敏剛。 記者 馮瀚文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等多名政商界人士先後到場致祭。林鄭月娥身穿黑衣黑裙,於昨午5時半左右到場弔唁,又慰問了王敏剛家屬,逗留約30分鐘後離開。

  梁振英等8友好扶靈

  昨日到來弔唁的還包括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G6立法會議員廖長江、商人楊受成、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等。

  據悉,王敏剛將於今早11時舉行悼念儀式後出殯,並由8人扶靈,包括其治喪委員會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以及王平、鍾志平、方文雄、孫大倫。據了解,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將於儀式上致辭。

  治喪委員會讚揚出身造船家族的王敏剛畢生愛國愛港,曾擔任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特區籌備委員會委員,積極參與香港順利回歸的進程,並參與國家發展,是推動國家改革開放的先行者。

  王敏剛於本月到北京出席兩會會議時身體不適,隨後在家人陪同下返港就醫,延至11日在香港離世,終年70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