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維港賽艇賽昨圓滿落幕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朱啟軒(左)及黎倬堯(右)表示香港海岸線獨得美麗,故非常享受在維港賽艇,2人更勇奪冠軍。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遊艇會主辦、中國香港賽艇協辦的「第三屆維港賽艇賽」昨日結束。180位代表本地大學、中學及社區賽艇體育會的選手雲集維港。全日40場賽事均為淘汰賽,參賽者一對一形式擊敗對手晉級,直至最後決出組別冠軍。

  科大畢業生蟬聯雙人艇冠軍

  賽事分成「雙人艇」及「四人有舵艇」兩大項目進行,下設青少年組、大師組、公開組及女子組。各組選手以香港遊艇會對出銅鑼灣海域為起點,西行划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繞過浮標後返回起點,賽道總長630米。

  2位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現年24歲的朱啟軒夥拍28歲的黎倬堯出戰「公開雙人艇」組別。2人去年曾參加在加拿大舉行的「2018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更於2015至2018年連續3年參加長達45公里的「香港環島大賽」,比賽經驗豐富。今年再下一城,成功蟬聯冠軍。

  朱啟軒賽後說,自己醉心賽艇運動,是因為香港擁有獨特的大都會風景,維港兩岸景色及周邊海岸線十分美麗,觀眾又可在岸上近距離欣賞賽事,能發揮大眾一同參與體育盛事的精神。

  出戰「公開女子四人有舵艇」組別者有來自浸會大學划艇學會的顧海祺、黃綺霖、勞嘉倩、梁曉心及杜凱蓉。最終獲得亞軍。

  被視為錦標賽前哨戰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派員出戰「青少年四人有舵艇」組別。15歲舵手曾冠皓帶領槳手陳敬軒、吳宜棕、盧俊業及劉潤康參戰,可惜比賽期間因風高浪急導致反槳,在技術失誤下八強止步,無緣頒獎台。儘管如此,各人直言會檢討並勤加練習,明年捲土重來;曾更指,希望能代表港隊出戰2022年亞運或2024年奧運會。

  香港遊艇會與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於2017年首辦「維港賽艇賽」,至今已是第3年舉辦這項盛事。由於香港已成功奪得「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賽事將於11月在維港進行。剛結束的「第三屆維港賽艇賽」,被視為錦標賽的前哨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