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消委會:小心海外拍婚紗照無保障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不少新人喜歡到海外拍婚紗照,近年更興起由新人直接與當地商號購買服務。消委會不時接到投訴,指所購服務質素未如理想,甚至因當地商號結業,未能取得婚紗照,影響婚禮之餘,也帶來不愉快回憶。

  未必受本港法例保障

  投訴人彭小姐早前直接向位於韓國的C公司購買婚紗攝影套餐,費用為約1.7萬港元,服務包括:韓式影樓拍照、租借3套婚紗及禮服、新人造型及化妝;合約亦列明C公司負責專業修改30張相片,贈送相冊、油畫及拍攝花絮DVD。

  拍攝如期於2017年10月完成。C公司當初承諾拍攝後1個月內提供相片挑選,最終卻延遲了2個月,她迅速挑選30張照片,並列出需修改的地方後,C公司跟進非常緩慢,4月開始更消失,她之後更接到C公司結業的電郵通知,心情驚慌又徬徨。

  結果彭小姐向消委會求助。消委會將個案轉予韓國消費者院跟進,惟該院指C公司經已清盤並且拒絕溝通,調停非常困難。

  韓消費者院後來再嘗試與另一間疑似與C公司合作的影樓溝通,但該影樓卻指C公司拖欠款項,拒絕跟進,該院最後建議彭小姐考慮透過法律途徑向C公司作追討。

  消委會認為,如直接與海外攝影公司購買服務,消費者應衡量語言溝通因素,查詢商號有否提供翻譯服務,並特別留意婚紗相冊等製作及寄送時間,以及合約清楚訂明交貨日期及寄送貨品之責任問題。消費者要知道如與海外商號直接交易,未必受本港法例所保障,決定交易前要慎重考慮有關風險,而消費者選擇海外拍攝婚紗服務如隔山買牛,選擇服務時應善用婚禮資訊平台多作比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