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擬8月試射受限巡航導彈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當地時間周三表示,美國計劃於今年8月試射受《中導條約》限制的陸基巡航導彈。

  或一年半內完成部署

  該官員表示,試射的巡航導彈射程在1000公里左右,若試射成功,該型導彈可在一年半左右時間內完成部署。該官員還說,美國有計劃在今年11月試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並指出將要試射的兩種類型導彈均使用常規彈頭而非核彈頭。

  五角大樓發言人巴爾丹扎曾於周一透露,美國將開始生產陸基巡航導彈的部件,以支持武器系統的研發測試。她還稱,在今年8月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之前,如果俄羅斯能「全面、可核查」地遵守該條約,美方研發活動仍「可逆」。

  美波商建「特朗普堡」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負責國際安全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威爾巴格周三表示,美國與波蘭正就在波境內部署美軍常備部隊舉行談判,該協議起草工作可能需要6個月至一年時間。

  美國副防長魯德本周在華沙與波蘭領導人舉行了會談,期間討論了在波蘭設立美軍永久基地的問題。威爾巴格強調,如果波方接受魯德副部長的提議,那麼「真正技術協議」的制定工作將由美國國務院負責。

  去年9月17日,波蘭總統杜達訪問美國時,向特朗普發出邀請,希望將在波蘭部署的3000名美軍升級為更大規模的永久存在,為此承擔了15億至20億美元的開支。杜達甚至提出把基地命名為「特朗普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