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關檢获逾8萬支加熱煙 3名走私男被捕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海關檢獲大批加熱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分別在機場入境大堂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拘捕3名男子,檢獲8萬多支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市值約22萬元。是首次發現有人經港珠澳大橋從內地走私加熱煙入境。

  首次發現經大橋走私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私煙調查第一組指揮官呂成祥表示,關員前日(12日) 在機場入境大堂截查2名由東南亞抵港的男旅客(29至32歲),並在其行李中檢獲8萬支懷疑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俗稱「加熱煙」,總值約22萬元,應課稅值15萬元,因2人並無向海關申報,遂被捕扣查,正調查是否供應本港用家,及其分發渠道。

  同日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一名39歲私家車司機入境時被截查,關員在其車內檢獲1300支懷疑未完稅的加熱煙,經調查後被關員拘捕,今次是港珠澳大橋首次檢控的加熱煙案件。

  呂成祥指出,本年首季共有14名入境旅客因攜帶超額的未完稅加熱煙而被捕,涉案加熱煙合共43萬支,總值120萬元,應課稅值82萬元。至於攜帶加熱煙入境案件,2018年比2017年有輕微上升趨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