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鄺美雲鼓勵港青多到內地走走看看 建設最安全最幸福大灣區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鄺美雲昨日作客全國兩會粵港澳大灣區聯合訪談室。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昨天中午,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鄺美雲來到全國兩會粵港澳大灣區聯合訪談室作客。她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灣區,對香港青年人來說絕對是機不可失,港青們可從自己專業出發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大灣區機遇。她同時希望,大灣區三地加強文化建設,讓三地民心相通。

  據介紹,今年兩會期間,鄺美雲提交的議案主要就是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她提出多項建議,內容包括共建優質生活圈、可持續發展、文化交流融合、精準扶貧等多個方面。

  鄺美雲表示,因處於不同社會制度下,香港和澳門既要做到民生回歸,也要做到民心回歸。對港澳年輕人要做好愛國教育,令他們可傳承愛國思想。她說,許多香港年輕人都沒有去過內地,應該讓他們多點到內地交流的機會。如今,隨着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的通車,大灣區交通已經十分便捷,港青應多爭取機會到大灣區城市走走看看。同時,她建議在機場、車站、銀行等地多發布有關大灣區發展的信息,實現大灣區「9+2」城市信息共享和互通,這樣也便於港澳青年到珠三角城市去發展。

  建議大灣區共用文化設施

  鄺美雲表示,大灣區文化交流一定要體現活力,在方式上可以推陳出新。她舉例指,內地有許多正能量的歌曲,港澳人士大多不太會唱,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港澳人更喜歡用通俗唱法,而內地這些歌曲大多用的是高音和美聲唱法,演唱難度比較高。為此,她建議,可將內地正能量歌曲用通俗唱法進行改編,再將它們引進港澳,在青年人當中廣泛傳唱。她表示,好的歌曲不僅能帶來感動和感受,更可以傳播正能量。

  鄺美雲還提到,香港演出場地空間十分有限,場地不夠,而珠海、深圳等大灣區城市都有不少現代化的場地和設施。她建議大灣區城市可以多辦一些交流演出。她自稱自己是香港出生、澳門長大的珠海人,亦非常熱衷於三地文化交流活動。她向記者透露,本月底「武狀元」比武大賽最後一站將在珠海舉辦。她認為此類文化活動面向各年齡層次,能進行更深更廣的溝通,令大灣區城市進一步做到民生相通、民心相通。

  幫助別人也是提高自己

  在接受專訪過程中,鄺美雲分享了自己做公益的一些心得。比如,公益不只是捐贈物質,而是要給人希望,要有很好的溝通。扶貧要先扶志,幫助別人要讓人歡喜,給人信心、信念尤為重要。她表示,幫助別人實際上是一個提高自己的過程。

  在她心目中,對大灣區也有一份美好的期盼。鄺美雲說,大灣區不僅僅是物質富有,還應該是一個幸福灣區,住在大灣區的每一個人,都要幸福、美滿和開心。同時,她相信背靠祖國,大灣區既是全球最安全的灣區,也將是世界上最好的灣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