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港委发声:為兩會點讚 為灣區鼓勁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部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昨日進入會場前合影留念。 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昨圓滿閉幕,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今次兩會給予高度評價。有份在政協全體會議發言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以「一國兩制」為發言題目是希望為港人發聲,守護「一國兩制」才能令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更多委員認同粵港澳大灣區是今年全國兩會焦點所在,呼籲各界把握歷史性機遇,作為政協委員的他們亦會繼續對外大聲解說大灣區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今年是她第二次出席全國兩會,了解到國家面對很多困難,國際形勢亦複雜,惟中央政府沒有迴避問題,政府工作報告仍以穩中有進作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基調。她坦言,在今年政協全體會議作大會發言之前,自己感到十分緊張,最終順利完成,因此感到很高興。而選擇以「一國兩制」作為發言題目,是希望為香港人發聲,因「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好的方案,而守護「一國兩制」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這也是國家的大政方針。

  「大灣區元年」兩會之旅很圓滿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形容,今年全國兩會會風很好,大家出席會議時紀律嚴明,對各項議題都有深入討論。他指,粵港澳大灣區在今年兩會備受關注,各界都希望促進大灣區建設,他自己則將其比作深化版「改革開放」。他又說,大灣區建設有利於香港青年人未來發展,令他們可在灣區就業與創業。作為保險業界人士,他希望大灣區可成為業界服務中心,期望國家可放寬外匯流動等安排。

  全國政協委員、高鋒集團主席吳傑莊認為,今年全國兩會氣氛良好,各界別都十分團結,自己亦從中學到很多。他續說,兩會上大家都很關心大灣區建設,畢竟今年是「大灣區元年」,相信之後仍會有更多推進措施陸續出台。他亦期望港澳青年把握機遇,盡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年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表示,今次兩會他發表了很多意見,也學習了很多,「我的政協大會之旅,很圓滿。」

  返港後續正面解說大灣區

  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指,今年兩會最受關注議題之一就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指出,本港部分人士對灣區有錯誤理解,進而影響了部分年輕人的看法,因此,自己會繼續正面解說大灣區,更希望政協委員可發揮橋樑及穿針引線作用。他還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及科研人才可到大灣區尋求發展。

  今年兩會焦點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說,除了總理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外,很多政協委員的提案及小組討論發言亦都涉及灣區,反映了大家都高度關切大灣區。作為工程界人士,他表示肯定會有不少專業人士赴內地發展,而大灣區為他們帶來了更多機遇,亦相信會有更多便利措施能使港人受惠。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指,粵港澳大灣區是今年兩會熱門議題,今次許多討論都觸及到這一話題,此外還有外商投資法、知識產權等。港人稅務安排亦為各界所關注,他期望大灣區可實施港人港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