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航處:下午6時起禁止所有波音B737 MAX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民航處今日(13日)宣布,由下午6時起暫時禁止所有波音B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調查進度及相關民航機構的資訊。根據事件的最新情況,民航處決定暫時禁止所有波音B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有關臨時禁制由3月13日本港時間下午6時起生效,直到另行通知。

  發言人表示,波音B737 MAX型號客機在5個月內發生兩宗嚴重意外,民航處亦留意到美國聯邦航空局(B737 MAX飛機的型號審定民航局)確認B737 MAX型號飛機依然適航,而有關的意外調查仍在進行中。在過去數天,民航處一直與美國聯邦航空局及相關機構(包括兩間仍然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的外地航空公司)密切聯絡。

  他強調,有關臨時禁制僅為預防措施,以確保航空安全和保障公眾。

  較早前印度的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羅斯的Globus Airlines仍使用B737 MAX型號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往返香港和目的地的航班。民航處已就有關臨時禁制的安排聯絡該兩間航空公司,兩間公司均表示全力配合,並以其他機型繼續提供服務,以盡量減少對乘客的影響。

  在臨時禁制安排期間,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相關民航機構的資訊,適時檢討此臨時禁制的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