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考評局:DSE部分科目評核今年将微調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蘇國生 

  【香港商报网訊】考評局表示,中學文憑試(DSE)部分科目評核今年起會作微調。

  考評局表示,今届文憑試中文科口試昨日已開始,筆試將於月底起舉行,其中中國文學、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英語文學,及科技與生活4個科目,今年会增加校本评核占成绩的比例;經濟、地理、旅遊及款待,因增加資料回應類問題,考試時間會延長15分鐘。考評局預計今年需要聘請約4300名閱券員參與評卷工作。

  財政預算案連續第二年宣布再為日校考生代繳文憑試考試費,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表示,预计有4.6万名日校考生受惠,局方会全力配合。考评局去年首次执行代缴安排,工作在去年十月完成,运作畅顺,考评局会确保安排尽量简单,毋须考生及家长填写大量表格,至於代缴考试费应否恒常化,要由政府决定。

  苏国生承认,未来数年文凭试考生人数减少,会增加考评局财政压力,不过局方未来四年将获注资3.6亿元,将来亦会与政府商讨长远财政安排,不过获注资与未来会否增加考试费不能挂恥考虑。苏国生又指,未来会研究会否在大湾区推广文凭试,但首要在内地有足够学生接受本港新高中课程教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