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將設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擬委任一名發展專員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設立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並建議委任一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負責制定並統籌大灣區的整體政策。

  局方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鑑於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性及措施所帶來的重大機遇,有需要盡快成立一個專職的大灣區發展辦公室,以強加與內地當局聯繫及協調,帶動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和監督推進大灣區建設的進展。

  職能方面,除了加強與內地當局聯繫,辦公室亦要為香港參與由副總理韓正領導的領導小組提供支援、加宣傳推廣及促進政府與業界的合作等。

  政府表示,由於辦公室工作涉及多個範疇,亦要進行深度協調,因此有急切需要開設兩個首長級編外職位,為期4年,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以及助理專員,專員職級為首長級薪級第6點,月薪約26萬元。助理專員為首長級薪級第2點,月薪約18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