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6個屋苑4871個單位计划5月推售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房委會今年將以市價約五九折推出新一期居屋項目:包括何文田常樂街冠德苑、長沙灣發祥西街凱德苑、葵涌德士古道尚文苑、將軍澳至善街雍明苑、馬鞍山恆健街錦暉苑及沙田坳背灣街旭禾苑等6個屋苑,涉及4871伙單位。其中冠德苑為新一期居屋「樓王」,入場費介乎325萬元至529萬元;入場費最低單位位於錦暉苑,約156萬元即可上車。房委會相關小組討論及通過新一期居屋項目,將安排今年5月接受申請,並於8月舉行攪珠,11月開始揀樓。

  以市價五九折定價

  據房委會文件透露,將於今年5月推出的「出售居屋單位2019」共推售6個全新屋苑,涉及4871個單位,為復售居屋以來最多。面積由275至569方呎不等,平均實用呎價介乎6961至8551元,售價介乎156萬至529萬元。當中,將軍澳雍明苑的單位數量最多,高達1395伙;入場費最平單位位於馬鞍山錦暉苑,最低156萬元便可上車;何文田冠德苑的入場費則為325萬元,最貴單位需529萬元,呎價達8551元,成為新一期居屋的「樓王」,預計2019年9月30日可入伙。

  據了解,相關項目最快分別於今年9月至2020年落成入伙,估計8月攪珠、11月揀樓。按照新的定價機制,至少75%出售的單位可讓非業主家庭住戶動用不超過其入息40%作按揭供款,由於現時非業主住戶的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是39100元,故評定市價折扣為41%,即以五九折賣樓,實用呎價介乎6961元至8551元。申請資格方面,家庭每月入息限額扣除強積金後,由5.7萬元上調至5.8萬元、資產限額為201萬元;單身人士的每月入息限額為2.9萬元,資產限額為105.5萬元。

  估計收逾20萬份表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指,新一期居屋折扣率較上一次定價五二折低,是因為定價是按市民當時負擔能力計算,並非固定折扣。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綠置居恒常化後,仍維持綠白表各佔一半的比例,不利白表市民置業,建議調整綠白表比例至四六比。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說,今次計劃的單位位置及售價都有吸引力,相信入表量都會有20萬以上,希望房委會可以兌現承諾,在今次可以做到網上申請,以方便市民及提高行政效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