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青工作乏滿足感 民建聯促灣區發展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民建聯進行的「工作安全感調查」發現,30歲以下的受訪香港青年人中,有超過七成對工作沒有滿足感,更有逾六成對工作感到有壓力。民建聯建議政府加強青年就業支援輔導服務,增設更多青年就業起點資源中心,以及為有志於把握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機遇的青年,組織交流訪問團,幫助他們深入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狀況,從而協助尋求個人發展機會。

  民建聯今年1月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412名18歲或以上市民。結果顯示,在18至29歲的組別中,對工作沒有滿足感的比例為72.4%,對工作感到有壓力的比例則為64.5%。而30至44歲的組別,對工作沒有滿足感及感到有壓力的比例亦分別有53.3%及59.5%,而年紀越大對工作的滿足度就越高及越感到沒有壓力。至於表示對工作沒有滿足感的受訪者中,最多人認為原因是薪酬偏低,其次為工作時間長、沒有發揮機會以及工作重複沒有新意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