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部長通道】陸昊:停止新增圍填海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在全國兩會第四場「部長通道」上,商報記者對自然資源部部長陸昊進行了提問。

  記者發問:作為新整合的超級大部,請問自然資源部現在整合得怎樣了?請您透露一下今後工作的着力點。

  在感謝記者關注自然資源部工作後,陸昊重申了自然資源部的組建背景、核心職責和主要工作,並從三個角度介紹自然資源部組建以來的情況:推進重構性機構改革;打基礎、建機制;把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轉變成工作機制。

  陸昊強調要最大限度保護生態環境。針對嚴控圍填海問題,他說,上世紀50年代以來,我國濱海濕地喪失比例比較大;黨的十八大以來減少明顯趨緩,但形勢仍不容樂觀。他指,我國人工岸線比例已由1990年的18.3%發展到2017年的55%以上;全國已填未利用的圍填海面積達1143平方公里,十八大之前的佔68%。「所以,中央嚴控圍填海是有充分依據的。」由此,他強調,除國家重大戰略性項目外,自然資源部已停止一般性新增圍填海,而是盤活填海存量。

  香港商報記者邢寶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