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2019年信用卡新规:以卡养卡正式终结 卡奴一年比一年难!

2019-03-12
来源:“小小金融”企鹅号

  一些新的变化。对于卡友们来说,这无疑与自身的利益息息相关。新规把信用卡的各种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和减免,卡友们一定要及时了解!

  1. 免息期根据信用情况制定

  之前信用卡免息期最长为60天,最短的免息期是25天。新规放开上述限制,具体操作方法由发卡行自主决定。信用卡持卡人的信用情况是制定免息期的重要标准,因此,想要获得更长的免息期,卡友们就要维护好自己的信用。不过,随着市场竞争激烈,延长免息还款期肯定会是趋势。

  2. 违约金取代滞纳金

  新规实行后,信用卡滞纳金被取消。但这并不等于还不上也不用罚钱,而是改为由银行收取“违约金”。并且,违约金设有上限,且一次性收取,不会按月复利。

  3. 最低还款额不再是固定的

  之前,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度为透支消费额度的10%;新规后,首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度由银行决定。不过并不建议卡友使用最低还款功能,当你在还款里选择最低还款后,这就意味着你的信用卡免息期没有了。而存在最低还款的时候,你以后继续消费的时候,新的消费也将没有免息期!如果你长时间用这样的还款方式,年化利率可以达到20%-30%!

  4. ATM取现日限额达1万元

  信用卡新规在取现方面的调整是,通过柜台和通过ATM机进行现金的取拿。以前信用卡对于现金的取拿,最高是2000块钱,新规的取现最高额度达到了1万元,整体的调整更加满足了客户们的要求。

  5. 透支利率可能会有所下降

  新规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0.05%-0.035%”的区间动态管理。信用卡透支后计结息的方式和溢缴款是否计复息及其利率标准也开始由发卡机银行自行制定。

  6. 取现不能只还最低还款额

  最新的规定中,取现不能只还最低还款额了,也就意味着持卡人本月的取现金额需要在下期账单中全额还清。这条新规对于资金短缺的用户不是很友好。不过,目前只有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这三家银行实行了这一规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