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最快1分钟 20余家券商可开通科创板

2019-03-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最快1分钟,20余家券商可开通科创板!华泰、海通、光大、国信、国金、中泰、兴业、平安、安信、长江等火速上线

  可直接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券商名单正在快速扩容。

  截至3月12日早上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不完全统计已有20余家券商正式上线科创板权限直接开通业务,其中包括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中泰证券、东方财富、平安证券、安信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国盛证券、东兴证券、兴业证券、中山证券、申港证券、申万宏源证券,还有此前已开通的六家券商——《国君、中信建投、银河、民生、中投、招商已可开通科创板!APP小程序线上线下任你选》。

  此外,东方证券等也称将于3月12日上线科创板正式开通服务。

  四步即可开通 最快1分钟

  开户渠道方面,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上线正式开通科创板权限业务的券商主要推荐投资者通过线上方式开通,例如APP、小程序、官微等。

  从各家券商宣传情况看,快速开通、7*24小时服务成为标配。例如,安信证券就宣称“1分钟在线开通科创板”;海通证券也在宣传中打出了“3分钟在线开通”的标语。

  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既可以去300多个营业部临柜开通,也可以在国泰君安君弘APP首页与国泰君安和国泰君安微理财等微信号底部工具栏,一键完成科创板权限开通。“目前看,投资者开通的方式以线上为主,我们也比较推荐线上的方式,主要考虑是投资者的便利性,足不出户办理权限开通”。

  线上开通步骤看,中国证券报记者体验发现,在符合科创板权限开通资产和交易经验要求的情况下,再通过科创板基础知识测评和风险测评等投资者适当性综合评估,以及签署承诺函,然后提交申请,就可以等待业务办理结果,一般是以短信形式通知。整体上,操作步骤基本在四步左右。

  多家券商均表示,线上开通科创板权限,不需要投资者做视频验证,也不用再到营业部柜台办理。线上权限开通主要是确认适当性,客户资产和交易年限是否达标,以及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条件等。

  投资者十分踊跃

  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获悉,投资者在开通科创板权限方面也十分踊跃。

  国金证券3月10日晚八点科创板权限直接开通服务上线后,投资者非常踊跃。截至11日下午两点,开通账户数已远超一万。

  华泰证券表示,3月11日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已正式上线科创板权限开通业务。在上线后的短时间内,已有数万名符合条件的客户通过涨乐财富通开通了科创板交易权限。

  记者了解到,3月10日21:30—3月11日7:30的10个小时,“中国银河证券”微信公众号告知客户可以开通科创板的微信图文阅读量突破10W+。银河证券表示,从周末科创板开通至今,已有近万名投资者成功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

  各类服务相继推出

  除了抢时间、拼速度,各家券商也在加强服务,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3月10日,光大证券科创板权限开通服务正式上线同时,也开通了“科创板专栏”,为投资者提供业务动态、市场信息、投教知识等。

  国金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式开通上线之前,公司就已对客户做投资者教育工作,还有相关规则的解读等。对于投资者的后续服务平台正在紧急搭建中,未来将把科创板作为一个重要的专题,向投资者提供投资者教育、投资咨询等服务。

  国信证券介绍,其为投资者提供的服务有:服务专员为客户查询科创板办理资质;提供新兴产业投资报告及亲临现场机会;提供科创板交易规则培训机会;协助客户办理相关业务手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