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摩根士丹利:A股引领新兴市场复苏 整个世界都将受益

2019-03-12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摩根士丹利认为,在中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及中国股市看涨情绪等因素推动下,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今年有望至多上涨8%。

  今年迄今为止,沪深300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的表现均超过了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

  摩根士丹利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以来“变得更加看好中国股市”,这些股票引领了2019年新兴市场的复苏。

  该报告称,中国近期一系列刺激措施的效果“比市场预期的要好”。摩根士丹利指出,中国1月份银行贷款发放量和社会融资总额创历史新高,这是衡量经济中信贷和流动性的广泛指标。

  带动地区增长

  上周,北京宣布了新措施,通过减税等措施来促进中国的经济增长。

  摩根士丹利表示,这一宣布表明,中国的宽松措施已经“全面推行”,并将稳定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这将意味着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该行表示,事实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也可能从中国的刺激措施中受益。“中国的刺激措施应通过制造业贸易、服务需求(包括旅游业)以及资源前景,使该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受益。”

  摩根士丹利表示,希望赶上这波涨势的投资者应该关注中国、印度、印尼、新加坡和巴西市场。

  该行表示,新兴市场前景更加乐观的其他原因包括,该地区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