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又有一个国家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8!

2019-03-12
来源:环球网

 

  继中国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暂时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客机后,印尼也采取了同样的措。加上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已有3个国宣布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 8客机。

  印尼交通部航空局长宝拉纳11日表示,受埃塞俄比亚飞机失事的影响,印尼交通部宣布暂时停止波音737 MAX 8的飞行。他表示,这个决定是为了确定这一型号的飞机是否安全可靠,2018年10月30日以来,印尼交通部一直在关注这一型号飞机的情况,这一决定将持续到调查结果的公布。

  据悉,目前有11架波音737 MAX-8型飞机在印尼航空公司运营,其中1架由印尼鹰航公司运营、另外10架由狮子航空公司运营。

  “中国航空公司暂时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客机。”中国民航总局的这一“停飞令”11日登上CNN、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头条后在海外社交媒体上赢得网友广泛称赞。但与此同时,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其他国家并未采取停飞举措,还有人对中国的做法提出质疑。


  埃航坠机 资料图

  《每日邮报》11日消息,一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匿名表示,美国不确定中国依据的是什么信息暂停飞行737 Max 8。该官员称,鉴于该机型“在美国拥有一流的安全记录”,而且缺乏有关埃塞坠机原因的信息,他们没有跟进的计划。

  对此,有网友表示,“掉下来命都没有了,死亡率基本100%,不停飞想什么了。”

  有人为民航点赞:“中国民航好样的,生命无价,100架波音也比不过一个人的生命。”

  还有网友感慨:“生命只有一次,感谢、感激我生活在中国。”

  737 Max 8真的如这名美国官员所说的那样“安全记录一流”吗?

  根据中国民航总局消息,5个月内发生的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 MAX 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和印尼狮航坠机事件仍在调查中,没有证据表明这两起事故的原因有直接联系。另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和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拒绝对中国的“停飞令”发表评论。

  中国是第一个对新款波音737客机发出停飞令的主要国家。为何是中国首先发出停飞令?CNN在其最新报道中援引中方消息解释说,中国拥有97架波音737 MAX 8客机,是运行该机型最多的国家之一。而俄罗斯RT电视台和路透社都提到,中国航空公司的购买量约占该机型飞机全球交付量的20%,目前已有数十架波音737 MAX 8投入运营,还有更多飞机计划交付。

  3月11日,中国率先宣布737 MAX 8飞机停飞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也宣布,将暂时停止运营波音737 MAX-8客机。半岛电视台则引述美国匿名官员的话说,由于737 MAX-8在美国拥有出色的安全记录并且尚未确定埃航坠机原因,美国没有计划效仿中国发布停飞令。

  此外,开曼航空公司11日发表声明称,本着对乘客和机组成员负责的态度,开曼航空决定全部停飞波音737-MAX8型飞机。目前,公司正在与波音公司以及开曼群岛民航局保持沟通,关注调查进展。

  韩国国土交通部11日要求韩国东星航空公司对旗下的两架波音737-MAX8型飞机进行紧急安全检查。

  同日,新加坡胜安航空、挪威航空以及迪拜航空宣布,将按计划执飞波音737-MAX8型飞机,但会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