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李慧琼:維護「一國兩制」,堅守「三條底綫」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梁希贤报道: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於今日政協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題為維護「一國兩制」,堅守「三條底綫」。她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她說近年來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中一些長期累積的矛盾逐漸顯現,極少數人對此進行錯誤歸因,罔顧歷史和事實,盲目歪曲、否定「一國兩制」,一小撮「港獨」分子也乘機而動,造成惡劣影響。她說習近平主席明確劃出「三條底綫」,強調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綫的觸碰,都是絕不應允許的。

  李慧琼提及,過去一段時間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果斷出手,全國人大及時對基本法104條作出解釋,香港法院裁定取消那些沒有依法宣誓的議員就任資格,特區政府按照香港《社團條例》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她稱這些舉措大快人心,有力展示了遏制打擊「港獨」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堅定決心。她明言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對「港獨」都是深惡痛絕的。

  她說廣大香港市民一定會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反對「港獨」,以堅強定力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緊緊抓住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著力加強憲法和基本法宣傳教育,大力支持青少年成長發展,始終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