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香港交易所:拟与MSCI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2019-03-11
来源:证券时报

  香港交易所(00388.HK)3月11日早间公告,全资附属公司期交所今天与MSCI公司签订协议,MSCI同意授权期交所使用MSCI中国A股指数以推出期货合约。期交所待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并因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MSCI中国A股指数涵盖可透过沪深港通买卖交易的大型及中型A股。当MSCI于2019年11月完成整个纳入A股程序后,MSCI中国A股指数预计将会包括421只A股。

  李小加:正在积极沟通MSCI指数期货产品的具体推出时间

  今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港交所首次推出的有关MSCI指数期货产品,至于具体的推出时间,他表示目前港交所直接监管部门SFC(香港证监会)正在跟各方进行积极沟通,包括跟内地交易所监管者的制度安排。

  李小加: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推出越快越好

  3月11日早间,港交所宣布,已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因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对于何时才能正式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李小加在上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还需要考虑两个因素,首先要得到监管的审批;审批完成以后,也要看市场的情况和各方面其他的情况予以综合考虑。不过,他也透露,从整体的发展来看,希望越快越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