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經濟景氣美元有力向上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指朝鮮要求全面解除制裁,朝鮮說只要求美國解除部分制裁並非解除所有制裁,美朝峰會不歡而散,何必感慨誰會意外。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可能月底簽署協議,傳出全面取消關稅,美國總統特朗普搞咁多只為增加收入,減稅令美國政府赤字大增,若不找中國幫補一下日子怎過。

  聯儲局主席上周進行連續兩天的國會聽證會,鮑威爾重申對加息政策保持耐心,並表示聯儲局接近就縮表計劃達成一致,近期經濟數據差無礙,美國今年經濟保持穩健,隨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加上美國去年經濟增速創三年新高,美元反彈。目前環球經濟狀況,不難發現美國經濟表現稍勝於其他國家,若聯儲局稍微鷹派一些,無論是避險需求,還是經濟和利率皆可能支持美元指數向上挑戰98.0。

  油價升升跌跌,美國總統又對油價指指點點,又再度要求油組取消減產,讓油價下跌,沙特阿拉伯皇儲訪問中國後對美國態度有點改變,油組刻意讓油價維持升勢,短期仍有力挑戰60美元。

  金價失守1300美元,2月一度升至今年高位1346美元,短短兩星期掉頭真有點奇怪,金價仍可看好,1270至1280是支持位,第一注買入位置,下方關鍵支持位1250不容有失,環球政局不明朗,美朝峰會無結果,印度與巴基斯坦武裝衝突,委國亂局均可觸發避險需求,金價現水平是難得買入機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