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刘俊臣: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房地产税法的草案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8时4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

  在被记者问及“房地产税法有无具体时间表”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称,按照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规划,现在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房地产税法的草案,相关工作正在稳步地进行。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补充称,新开征的税种必须通过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相应法律,对现行的税收条例都要进行修改上升为法律。下一步财经委将督促有关部门抓紧消费税法、房地产税法等法律草案的起草,并做好法律草案的初步审议,确保按时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立法任务。

  关于房地产税法的基本思路和框架,他说,按照中央要求,房地产税法由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门组织起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完善草案,重大问题的论证等工作,待条件成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房地产税已经酝酿了10年,2009年两会首次提出了“研究推进房地产税制改革”。今年两会,房地产税的立法进展被外界普遍关注。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做出部署,要“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据新华社报道,3月8日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

  报告称,今年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审议民法典,制定刑法修正案(十一)、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房地产税法、出口管制法、社区矫正法、军民融合发展法、退役军人保障法、政务处分法,修改证券法、现役军官法、兵役法、人民武装警察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生物安全法、长江保护法等立法调研、起草,都要加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