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雾霾锁城怪中国?韩国环境部:派飞机去探测!

2019-03-09
来源:看看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环境部旗下的国立环境科学院8日表示,为了查明日前史上最重雾霾天气的成因,该院将从9日起在韩国西部海域上空进行航空气象观测,为期一个月。

  根据计划,环境科学院将利用中型气象飞机在韩国西部海域集中探测空气污染物,共进行20次飞行,总观测时间为100小时。用于探测的气象飞机搭载9台高分辨率的实时探测设备,可以更加科学有效地分析二次颗粒物的成分,还能实时观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质、氨、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空气污染物。

  环境科学院将通过观测结果掌握境外空气污染物的移动路线、流入量及细颗粒物的来源,届时,减排政策的效果和气象预报准确度有望大幅提升。国立环境科学院院长张伦硕表示,在与中方进行相关磋商时这些资料可供参考,还有助于提高减排政策的效果。

  当地时间7日,困扰韩国首都圈将近一周的严重雾霾开始逐渐消散,但韩国舆论对治霾问题的关注、以及部分媒体和政客就雾霾问题对中国的指责仍在持续。

  针对韩国部分人士不断炒作的“韩国雾霾主要原因来自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再次表示,中方主张本着科学的态度研究分析相关问题,共同合作对本地区相关国家都有好处。

  “我注意到这几天有媒体报道,首尔的PM2.5浓度已经高达147微克/米³,但北京好像没这么高。这几年大家都很关注雾霾的话题,相信大家也都明白雾霾的成因非常复杂。究竟韩国这次雾霾成因是什么以及如何有效治理雾霾,这需要本着科学的态度去看待和处理。各方如果能够形成合作,这当然很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