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鄺美雲指扶貧應「三查」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

  【香港商報網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扶貧工作是國家實施脫貧攻堅戰的重要陣地,絕對不能成為某些人搞腐敗交易謀私利的自留地。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保證政策落實到位、資金使用安全、項目優質低耗、確保扶貧成效既是具體的工作要求,也是嚴明的紀律要求,保護的是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滿足的是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贏得的是人民群眾對政府的信任。

  鄺美雲針對扶貧工作提出三點建議。首先應重點做好「三查」,即查工作流程、查幫扶措施、查脫貧成效。其次,要堅持一戶一策、有的放矢,根據每戶的不同情況,對症制訂脫貧措施。第三,應追蹤扶貧資金路線,從項目監理、項目驗收、項目資金使用審計、項目質量等關鍵環節入手,全過程跟蹤問效、問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