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蟄打小人!智能化時代打出「新境界」……

2019-03-07
来源:香港下午茶

  6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即系天上打雷惊动冬眠中的动物昆虫苏醒,意即春天来了。「惊蛰打小人」乃香港传统习俗,而今早打小人重地铜锣湾鹅颈桥,「打你个小人头」之声此起彼落,早上约9时已现起人龙,最热闹的档口有约二十人排队。

  「打你个小人头,打到你左手变右手;打你个小人头,打到你猪头西面走。」

  「打小人」口号 了解一下~

  听讲最多人想打同事,听讲鹅颈桥唔肯帮人打「胶官」。

  昨早铜锣湾鹅颈桥人流络绎不绝,不少档口於早上约9时已现起人龙,最热闹的档口有约二十人排队。而现场所见,有约二十多个小人婆,助顾客「打小人」除害。

  小人婆甘女士指,人流未算多,称11时才是人流高峰点。

  「昨早5时白虎虎口开,所以有不少熟读通胜的市民好早来打小人。」

  她说,自己於惊蛰前夕已前来摆摊「霸位」,觉得小人婆数量与过去幾年相若。现场所见,「打小人」的收费没有加价,仍是每位50元。

  你以为这就是「惊蛰打小人」的全部了吗?

  Naive!

  毕竟还有那么多的上班族没有办法在工作日抛工捨业去天桥下花50元「打小人」。

  因此,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迫切需求,传统也跟随潮流!

  线上版「打小人」 了解一下~

  以下就推介2个必装 Android 发泄APP

  俾你自己小人自己打!

  【打小人】手机变拖鞋

  首先友善地帮目标小人拍张照片,然後在 APP输入小人照片,再把手机变身拖鞋上下摇晃打打打,打到小人(照片)脸容扭曲变猪头!

  这个 APP虽已推出一段时间,依然广受欢迎,仲有打小人口诀俾你边打边播放,堪称经典!(此款应用须4.75MB)

  【打老板】Beat The Boss 系列

  这款应用已经推出到第三集,不过还是第二集的打人武器多、老板角色多、打人场景多!(此款应用须51.88MB)

  美驻港澳总领事也被打?

  言论一向惹火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今天在facebook教网民用手机应用程序打小人,不过竟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唐伟康做「人办」。陆颂雄解释,选做唐伟康做例子是因为他「之前乱噏」和「衰多口」。

  陆颂雄说,打小人不单令心情舒畅,还可以锻炼手部肌肉,可谓一举两得,简直是具有香港特色的风俗智慧,故他在facebook发文,教网民如何打小人,还称要把惊蛰智能化。

  陆颂雄指用手机应用程序打小人有四个步骤:

  1、打开程序及相机;

  2、「影低个小人样」和在图片上写小人的名字,相中所见是唐伟康在美国领事馆网页的官方图片;

  3、跟着口诀节奏摇动或拍打手机;

  4、打至小人面部扭曲,大功告成!

  陆颂雄打唐伟康小人时,下下劲度十足,称要「打你个小人头,等你有气无订(掟)抖」」。

  不过陆颂雄提醒大家,应用程序会播放打小人口诀,不要上班时间使用,否则同事都会知道你在打小人。

  怯就输一世!

  打小人可能自欺欺人,但出一口气出一身汗对身体有益,甚至发泄过後你可能蓦然发现你的「小人」有优点爱上佢呢衰鬼!

  如果真係拆唔掂想打真军,记住要光明磊落,事前必须邀请对方「我想和你打番场」,并签订生死状喔呵呵!

  打小人要尽情尽力尽兴打!

  怯,你就输一世!

  最後,祝茶客们惊蛰快乐,打小人快乐,在即将马上到来的春天裏,快快乐乐~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