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港区委员积极评价汪洋工作报告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昨午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工作報告回顧去年工作時提及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並在今年主要任務中強調要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對此,多位港區政協委員都給予正面評價。

  「港獨」絕不可行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汪洋主席的工作報告彰顯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中央工作重點之一,甚至是「重中之重」。她形容建設大灣區猶如「一國兩制2.0」,絕對有利香港發展,希望各界抓住機遇。今次,她帶來「建設香港村」建議,倡議以公私營合作模式引入香港管理方法,讓大灣區內管理可互相學習和促進,讓港人更加習慣在大灣區生活,也讓香港更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又指,全國政協工作報告提及旗幟鮮明反對「港獨」,反映中央堅持底線,重申「港獨」絕不可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辦事。此外,她亦認同工作報告提出的要繼續做好青年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彭長緯亦注意到,政協工作報告分外關注粵港澳大灣區。他直言,大灣區人口近7000萬,比香港多近9倍,給予香港年輕人很大發展空間,可以在此就業及創業。他同時指,大灣區城市的開支較低而生活質素卻很高,相信可吸引包括香港在內的人才到當地生活。他認同香港要抓緊大灣區建設機遇,並指出香港具有獨特優勢,如法律、制度比較健全等。

  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認為,政協工作報告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而政協委員亦應一直做好大灣區建設相關工作,既要深入了解大灣區,又要積極推動灣區建設。他認為,工作報告提及旗幟鮮明反對「港獨」,明確指出本港一小撮人提出的「港獨」絕不可行,「香港民族黨」被取締正印證了這一點。他強調,作為政協委員,表達反對「港獨」的正確立場是合理和必須的。

  灣區最宜就業創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最適合三地青年交流學習的地方,更可讓他們就業及創業。他指,大灣區包括9個內地城市及2個特別行政區,當中充滿機遇,吸引力極大。他亦認同要旗幟鮮明反對「港獨」,指出香港不能成為「港獨」溫床,「這不是民主與否的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十分關注大灣區建設。他認為,「港人港稅」措施可吸引更多人才走進大灣區,「如果(大灣區)能夠把稅務等同香港,或者未來比我們的建議更好,就可吸引更多人才走入大灣區,亦可讓更多人才去交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