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2

韓正:大灣區發展態勢良好 冀香港發揮更重要作用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title_without_url!$ 

  韓正。資料圖:中新社

     【香港商报网訊】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今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會議上表示,大灣區建設態勢良好,任重道遠,三地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香港要在金融、航運、貿易、金融服務,及科技等方面發揮更深的作用。

  韓正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態勢良好,以三個「前所未有」形容大灣區發展。他指,中央對大灣區發展重視程度前所未有,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並親自審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又到廣東考察調研,以及會見港澳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

  韓正又指,三地社會各界熱情前所未有,三地居民充滿期待,形成積極參與的氛圍;加上三地具備前所未有的改革開放歷史條件,作為體制及機制最有活力的地區,大灣區有基礎及有能力,更廣泛和更深入合作,為全國深化改革開放提供經驗

  他表示,大灣區發展任重道遠,期望香港發揮優勢,包括金融、航運、貿易、專業服務及科技創新,在有關方面發揮更重要作用。而澳門則於旅遊休閒,以及中葡商貿合作上積極作為,珠三角九市,則繼續以創新驅動發展策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