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前海註冊港企已逾萬家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前海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政策推介會」昨日於本港舉行。2月18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簡稱《規劃綱要》)正式發布,粵港澳合作正式進入「大灣區新時代」。此次推介會進一步介紹前海落實《規劃綱要》的情況,解讀前海多項深港合作的政策。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區黨工委書記、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表示,此次《規劃綱要》中有14處提及前海,以「強化合作發展引擎作用、加強法律事務合作、建設國際化城市新中心等目標」對前海的定位提出了期待。田夫認為,前海應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先行者,深化深港合作,着眼並服務於大灣區。

  田夫:前海應做大灣區建設先行者

  推介會上,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局長杜鵬解讀前海在《規劃綱要》下所做的部署,稱將以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為原則,在深化深港金融創新政策、大灣區融合發展試驗區建設方案等多項政策上追求突破。

  截至2018年12月底,前海累計註冊港資企業數量達10800家,合同利用港資1021.50億美元,較2012年前海管理局成立時的數據同比增長達514倍及138.6倍。目前,滙豐(005)、東亞銀行(023)、港交所(388)、周大福(1929)等香港企業已進駐前海,而前海亦將繼續為香港提供開放的經濟發展平台,在多方面推出惠港政策,為港企提供更多發展空間。

  特區政府政制與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表示,香港支持前海推出的惠港措施,亦重視《規劃綱要》的第十章提出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的具體措施。香港將發揮自身高度開放及國際化的優勢,把握機遇,在金融服務、創意產業等方面合作共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