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月娥:香港為何要參與大灣區發展?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粵港澳大灣區发展規劃綱要》宣講會今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念修在宣講會上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作主題演講。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會簡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粵港澳三地政府還邀請了數百位來自各界的嘉賓參與討論。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香港憑著優越地利位置及自由市場等因素,多年來在國際競爭力名列前茅,但隨著全球和區內競爭加劇,香港傳統產業的優勢正在收窄,加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保護主義抬頭,香港面臨的挑戰就更嚴峻,有需要發展高增值產業,為經濟注入新動力。

林鄭又稱,香港在建設大灣區的角色,要由聯繫人轉為更積極的參與者,最終令全港市民成為大灣區的受惠者。粵港澳三地政府,今年會再聯合到海外推廣大灣區發展。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