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中国游客海外亲子游偷带变色龙被拘 知情人:或面临高额罚款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据马达加斯加华文媒体《中马商报》19日报道,2月16日,两名中国游客参加亲子科普游,涉嫌非法携带变色龙、壁虎和一些野生虫子,被IVATO机场海关查获。随后,马达加斯加环境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吉奥盖特(Alexandre Georget)赶到现场,随行到场的包括马国报社记者们,两名中国人已被马国警察拘押。

  本案知情人士马达加斯加华侨苏女士称,被捕的是旅行团组织者和一名女性家长,如果被判非法走私动物,两人或面临4万欧元罚款。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在昆虫科普界挺有名气,也存在不少争议,因为一些行为受到很多科普专家的强烈批评。马达加斯加当地华侨表示,他们这种行为严重伤害到中国人的形象。专家们也指出,这种蔑视法律走私动物的行为使博物学教育、自然教育和博物旅行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