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2018各省居民人均收入:上海最高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統計局和地方統計局日前陸續公布2018年全國各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據不完全統計,北京、天津、內蒙古、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9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全國平均水平。
 
  其中,上海以64183元居首;北京第二位,為62361元;浙江省第三位,為45840元。
 
  另外,在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增速上,貴州以10.3%的增速位居第一,已經達到了兩位數增長。
 
  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曾指出,要千方百計促進居民增收,增強消費能力。多地政府工作報告也設置2019年城鄉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長目標,幫助百姓分享國家改革發展果實。
 
  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義增長8.7%,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5%。
 
  多地設置明確增長目標
 
  寧吉喆表示,2018年,居民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5%,快於人均GDP 6.1%的增速。
 
  百姓「錢袋子」鼓不鼓,關鍵看收入增長快不快。寧吉喆明確表示,2019年要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增強經濟內生動力,挖掘並釋放消費潛力,千方百計促進居民增收,增強消費能力。
 
  多地政府工作報告也設置了2019年城鄉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長目標,有的強調要與經濟增長同步,共享發展果實;有的明確農村居民增收要更快,縮小城鄉差距。中國消費經濟學會會長楊繼瑞分析,從各地政府工作報告來看,預計2019年會有更多更實的增收政策陸續落地,幫助百姓分享國家改革發展果實,不斷縮小收入差距。
 
  此外,收入增加,消費水平也隨之提高,而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