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迪士尼去年收入60億元升18%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昨公布上個財政年度的業績,截至去年9月29日,迪士尼年度收入按年上升18%至60億元,入場人次增加8%至670萬,惟樂園全年仍錄得淨虧損5400萬元,是連續第4年錄得虧損,與2017年度比較,虧損則由3.45億元,大幅收窄84%。

  第4年錄虧損減至5400萬元

  去年香港迪士尼樂園收入破紀錄,未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按年大增48%至14億元,同樣破紀錄。新任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楊善妮(Stephanie Young)指,增長主要是受惠於年內酒店客房入住晚數、樂園入場人次及賓客消費增加所帶動。

  國際客連續第二年創新高

  樂園酒店入住率增加6個百分點,達到75%。入場人次在各市場均見增長,當中本地入場人次佔整體40%,內地客比例維持34%,與去年相若,國際巿場則佔26%。國際入場人次連續第二年創新高,來自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的賓客數目增長尤為強勁,分別錄得44%、34%及12%顯著增幅。此外,樂園亦連續第9年錄得人均消費增長,按年上升6%。

  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兩大跨境基建項目於去年開通,楊善妮認為,兩項基建將拉近兩地距離,樂園將加強內地城市,包括大灣區和內地中西部等地的巿場宣傳,推廣度假區作為理想度假目的地。她續提到,農曆新年期間樂園的酒店訂購情況理想,按年比較錄得雙位數增長。

  3月蟻俠互動遊樂開幕

  樂園繼續淨虧損,就是否能夠保證今年能夠轉虧為盈。楊善妮表示以其職位來說,不能作出如此預測,但對於樂園業績及發展方向感到樂觀,並指年內會開放更多新景點吸引旅客,包括名為「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的漫威英雄(Marvel)遊樂設施,將於今年3月底在樂園開幕,是全球首個以蟻俠與黃蜂女為主題的互動遊樂體驗,此外,城堡範圍內的「魔法化妝廳」亦將於今年夏季開幕。

  至於被問到海洋公園現有酒店落成並於本周正式開幕,楊善妮指有更多旅遊景點將吸引更多旅客訪港,認為是好事,又指迪士尼樂園與海洋公園各有獨特體驗,暫時看不到對方的酒店會對迪士尼有直接影響。她另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香港迪士尼樂園暫未有調整票價的計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