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賊司機表行劫匪內地落網 昨移交港警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志東、區天海報道:廣東、香港兩地警方昨日在深圳皇崗口岸移交兩名罪犯,分別涉及去年7.1尖沙咀鐘表珠寶劫案,以及多間本港物流公司遭「賊司機」盜竊共合1800萬元貨物案件。

  廣東警方向香港警方移交兩名香港籍疑犯,分別為涉及表行劫案的盧×麒(50歲)和涉及盜竊物流公司貨物的羅×達(51歲)。香港警方表示,感謝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的全力協助,兩名疑犯最終在內地落網送回香港,不但標誌兩地警方對聯合打擊罪行的決心,更清晰地表達兩地警方對維護社會法治的信念。

  表行劫案逃犯廣州被捕

  據介紹,去年7.1尖沙咀表行劫案中,一間珠寶店被掠去手表及手鏈,合共約值2300萬元,案發後4男4女在港被捕,調查顯示有疑犯潛逃內地,3名男疑犯其後於內地落網,並於去年8月4日被送回香港。深圳警方在去年12月21日在廣州拘捕案中最後1名在逃疑犯,直至昨日送返本港。

  司機涉連車帶貨盜竊5案

  另1名疑犯就涉及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期間,本港發生多宗物流公司整車貨物被盜竊案件,疑犯先後到5間運輸公司應徵任貨車司機,在上任後即變身為「賊司機」,運送貴重貨物時將車駛往他處,與同黨會合,並將貨物偷取,涉案金額總值1800萬元,疑犯及後潛逃內地,至去年12月14日在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一住宅內被捕,同於昨日移交香港警方。

  新界北署理高級警司(刑事)陳依萍昨表示,落網疑犯曾經利用他人已報失的身份證應徵工作,以圖掩飾身份,而5宗案中失物總值1800萬元,包括手表、皮革原材料、手機、電子零件、電子門鈴和筆記本型電腦等。陳依萍呼籲運輸業界人士,在聘請司機時要小心核實身份,並做好記錄,如安排運送高價貨物時,應派多一名跟車工人,可起監察作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