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愛港撐港融入大灣區發展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

  图为繁忙的香港航道。

  一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日前舉行,筆者沒有去跑只因有更重要的事情,與朋友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香港融入大灣區,兩制地位掀疑慮》,青年敢言敢做敢擔當,希望發言支持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

  筆者認為題目是政治炒作多於問題的根本,香港融入大灣區根本就是民生問題,與「兩制」地位有什麼關係?我舉了一些例子,第一,1997年香港回歸,滋事者散播恐慌製造移民潮,事實結果呢?香港繼續享受自由生活、比以往更繁榮安定,很多移民者亦回流香港。第二,高鐵「一地兩檢」,滋事者不斷妖魔化,事實結果呢?大家問一下身邊的朋友街坊,有誰不說方便?有誰不讚好?香港現在面對多個問題,如土地缺少、競爭大、大學學位少、老齡化等,都是需要急切解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正好是有助解決三業(學業、事業及置業)以及養老問題的最佳方案,是生活民生問題,但一如以往,結果又被妖魔化了。

  筆者最不滿是有些滿口愛香港為香港的人,連自己的特區區旗也公開倒掛,他們又有多愛香港?又有什麼資格去說代表我們香港人?他們經常把歪理說成道理,令人生厭。再者,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你們不愛搭高鐵可以不搭,不想去大灣區發展可以不去,但不可制止別人去,這是霸道的行為。可要知道其他青年是需要機會的,期待政府的大灣區政策盡快出台,讓香港年輕人可以安心發展。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 高松傑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