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国粹体验馆亮相前门天乐园

2019-02-18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观众体验京剧戏服。

  (通讯员 李冬梅)位于前门鲜鱼口的天乐园戏院近日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启动仪式,这里将成为全球首家京剧艺术体验馆。3月份起,国内首部原创时尚京剧舞台剧《亮相》将在这座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戏院进行常年驻场演出。

  “多年来,京剧艺术以及很多传统文化的表达没有找到和大众、尤其是年轻群体的交流入口,以至于渐渐远离了观众,远离了市场。”亮相文化CEO、《亮相》出品人马瑛瑛介绍,“让京剧成为时尚,让年轻人爱上国粹”是打造这部大戏的初衷,希望这是一个能够有着京剧传播功能的大戏,同时也是属于这个百年舞台的专属作品。

  《亮相》在创作过程中大胆起用国内新锐设计师团队,以求迸发更符合年轻一代审美的全新京剧美学。精致华美的京剧装扮、动人心魄的舞美设计、亦幻亦真的灯光音效加上传统与时尚碰撞出的奇异魅力,让观众对《亮相》充满期待。

  《亮相》是一个“戏中戏”的戏剧结构,通过呈现一个百年老剧团所在的老戏院在城市改建拆迁过程中,面临巨额拆迁款、生存压力、艺术坚守与传承之间的矛盾,剧团每个人心中都掀起不小的波澜,讲述了剧团与京剧人关于现实与梦想、生存与发展等命题的动人故事。全剧以京剧艺术为创作主体,对京剧传统经典折子戏进行全新解构与串联,让观众欣赏到《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经典折子戏的同时,又穿插于现实的情节之间。

  作为全球首个京剧艺术体验馆,人们在这里可零距离触摸和了解京剧艺术的魅力。在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中,大家可上台体验京剧动作、化妆勾脸及试穿戏服,更能探秘京剧舞台的台前幕后,由京剧演员带路,深入了解戏里戏外那些事儿。

  “我们希望将天乐园这个有着深厚文化积淀的古戏楼打造成前门地区乃至中国的一个全新文化地标,用‘一馆一剧’的方式以及兼具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吸引八方来客。”马瑛瑛表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