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美磋商團隊指會談「富有成效」

2019-02-16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代表團昨日在釣魚台國賓館合影。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對於此次中美高級別經貿磋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兩國在非常重要及棘手的問題上取得進展,仍有額外工作要做,但抱有希望;財政部長鉧欽在社交媒體貼文指會議有成效,並附上雙方代表團的大合照。內地環球時報亦指中美談判效果不錯,雙方都滿意。更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雙方試圖達成諒解備忘錄,以促成兩國領導人會面。

  昨日,正在北京參與是次談判的美國財長鉧欽發推文稱,中美兩國貿易談判人員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兩國為期兩日的高級別貿易談判已落下帷幕。鉧欽未詳述他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商談細節。

  白宮:雙方將發表諒解備忘錄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會談感到樂觀,形容在北京的磋商氣氛很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會接見美方團隊,估計特朗普和習近平之後將會會面達成協議」。

  中美今次磋商結束後,美國白宮昨證實,中美雙方同意以諒解備忘錄方式記錄承諾,並就中方增購美貨及服務,以降低中美貿易逆差等作討論。中美官員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雙方將趕在3月1日限期前繼續努力。白宮聲明表示,下周雙方在華盛頓將在部長級和副部級層面繼續進行討論。美方期待進一步會談,並希望看到更多進展。

  華爾街日報昨報道稱,中美代表正備發表一份諒解備忘錄,總結會談進展,作為未來兩國元首會晤的框架,以便在峰會上達成最後協議。

  中美雙方就主要經貿問題原則上達成共識,刺激隔夜美股早段上揚,道指開盤不久即漲逾200點。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