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新春資本市場充滿正能量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兩會前,地區兩會陸續完結。總結內地經濟部署,若要穩經濟,尚需穩基建,各省基建將全面發力。基建投資是2019年地方兩會的一大亮點,在方向上,除了傳統的「鐵公機」,投資市場應重點關注如5G、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建。

  內地新經濟加速

  此外,內地穩就業將成「頭等大事」,各省市均將穩就業放在更突出的位置,綜合內地不同的研究及分析顯示,2019年內地就業市場挑戰甚大。故此,內地新經濟需要加快速度發展,當中需要積極關注新基建等四大方向,觀察地區兩會結論,各地均積極支持和引導「新經濟」相關行業發展,主要體現在新型基建、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集群發展、鼓勵科技創新等四個方面。

  在布局上,內地積極關注鄉村振興,估計農業供給側改革和農村消費升級將會出現。各省市鄉村振興均聚焦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如公路、配電網、物流等等)。地區落實中央提出的「促進農村消費提質升級」政策。故此,從投資角度出發,可重點關注農村消費。

  民營盈利有望改善

  從經濟結構上,地方政府落實措施穩定民企發展,估計今年民企盈利有望回穩及上升。各地政府亦落實一系列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政策。考慮到最近人行等部委頒發了一系列民企紓困的舉措,估計在今年內地民企融資和營商環境有望出現轉機,對民企盈利狀況有望改善及加強。

  自今年初開始,在投資者部署A股板塊策略上,家用電器行業板塊今年以來累積升幅領先,緊隨其後的是食品飲料板塊。非銀行類金融板塊累計上漲排第三,而銀行板塊居第四位。電器設備、建築材料、農林牧漁、鋼鐵、房地產等行業指數的升幅也不俗。

  在兩會前,國家將陸續落實一系列穩定政策,全方位穩定經濟發展,亦支撐全國兩會前資本市場的積極正能量氣氛。

  資深金融及投資銀行家溫天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