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可可豆需求增續看漲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

   

  恭賀新禧,祝各位讀者豬年行好運,投資得心應手。

  中美貿易談判即將在北京舉行,上次中方代表作客美國更獲美國總統特朗普接見,中國作為禮義之邦當然有來有往,買大豆及人民幣升值等配合,希望能找到共識。今次輪到美國作客,是友好合作還是態度強硬暫時未知,但會前美方針對中興華為等言論則並不客氣,估計拖多一段時間繼續談判,不抱有太大希望便不會失望,再者中方是主場,若向美國投降好難接受。

  美元回升商品沒運行

  踏入豬年市場吹無定向風,包括美國政府停擺、英國脫歐、法國黃背心運動及中美貿易戰未解決,如今各國貨幣戰又拉開序幕,農曆新年期間,美元又從低位回升,到底真的是環球經濟增長出現問題,還是央行刻意壓低自己貨幣為國家爭取最大利益。這邊廂美國聯儲局說要耐心等待,另一邊廂,歐洲央行英倫銀行一同下調經濟增長預測,以及澳洲央行官員發表利率言論,可見貨幣政策明顯由偏緊調整至中性,甚至寬鬆如中國及印度。正如上文所述豬年投資應以動態管理倉位,靈活走位,美元回升商品自不然沒運行。金價受制於1325至1330美元阻力,回調接近1300至1303美元可買,穿1297美元止蝕。原油仍在區間上落,51美元未穿未轉向。

  情人節將至,送朱古力給情人是指定動作,就說說可可期貨。可可豆是朱古力產品的主要成分,世界上60%以上的供應來自科特迪瓦和加納兩個國家。可可在赤道氣候中生長,因此全球生產的選擇有限,生產國的天氣、作物病、蟲害和政治動蕩都會影響可可豆的價格。在需求方面,隨着世界人口增長和中國朱古力消費量增加,消費市場繼續穩步增長,因此需要更多可可豆才能滿足不斷增加的需求。近期可可豆的走勢一步步上移,下一季有力向上挑戰2380至2400美元/噸阻力。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