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油收涨1.3% 创下近一周最高收盘价

2019-02-13
来源:腾讯财经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了将近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一份备受市场关注的欧佩克(OPEC)报告显示,这个石油卡特尔组织的成员国在1月份大幅削减了原油产量。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报收于每桶53.10美元,涨幅为1.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1美分,报收于每桶62.42美元,涨幅为1.5%,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两份合约都创下了自2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但与此同时,原油期货的收盘价与当日早些时候触及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原因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发布报告,上调了对今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与此同时,该署还在报告中上调了对今年WTI和布伦特油价的预期,但同时将2020年的WTI和布伦特油价预期双双下调了4%以上。

  据欧佩克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成员国在1月份将其原油供应量削减了79.7万桶/日,至3081万桶/日,而该组织的目标是减产81.2万桶/日。到目前为止,欧佩克规模最大的减产行动来自于该组织的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1月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为1020万桶/日左右,与去年12月份相比减少了35万桶/日,与减产协议所规定的官方配额相比则低了近10万桶/日。

  在这份报告中,欧佩克还称其目前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增长124万桶/日,与该组织上一次作出的预期相比低了5万桶/日。这一修正在全球原油需求中所占比例是很小的,预计2019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将会达到1亿桶/日。但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欧佩克已经多次下调了原油需求预期。另外,欧佩克将其对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产量预期上调了8万桶/日,至218万桶/日,主要是由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原油产量高于预期。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8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1.427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907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88美元。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将今年的天然气价格预期下调2%至2.83美元,将2020年价格预期下调4.2%至2.80美元。(星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