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金价收涨0.2% 因美元汇率终结八连涨

2019-02-13
来源:腾讯证券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元汇率下跌,预计将会终结此前的八连涨走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4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5%,原因是领先的美元指数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的需求。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在周二上涨0.3%。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二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至96.67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但与此同时,市场有关美国国会议员已在周一达成一项初步协议以避免联邦政府再次停摆的消息对股市形成了支持,则限制了金价的涨幅。该协议还需通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批准才能生效。

  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2%以上,原因是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的影响,且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美联储则预计将会暂停加息步伐。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推动黄金、白银和铂价上涨。这一乐观的预期是由于市场认为美联储在今年不会上调基准利率,从固定收益市场的定价来看,这是投资者目前的共识。事实上,市场目前正在基于美联储在年底以前降息的可能性来进行定价。“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投资策略主管马修-高尔德(Maxwell Gold)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他还表示:“美联储发表的这些言论基本上来说为实际利率以及美元汇率的上涨走势设定了一个上限。从历史上来看,黄金价格在实际利率低于2%时会有良好的表现,而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实际利率已经回落到了1%以下。”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平收,报每盎司15.69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2.772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789.6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盎司1375.40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收盘新高,扭转了昨日收盘下跌1.1%的走势。

  对期钯价格来说,关键性的市场驱动因素“大致保持不变”,Focus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在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写道。“供应量受到了限制,预计今明两年将出现严重的供应不足现象。与此同时,尽管最近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势头正在减弱,但需求依然保持强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