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總春節酒會冠蓋雲集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聯同中總各首長及其他嘉賓在台上參與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昨午舉行「己亥年春節酒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主禮。中總會長蔡冠深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環球政經局勢充滿不確定性,但中國通過創新及宏觀調控仍保持經濟增長。他說「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合作平台,能為香港帶來龐大的發展商機,兩者更是新一輪改革開放的重要引擎。他寄語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新時代新機遇。

  中總昨午假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舉行「己亥年春節酒會」,多位重量級嘉賓主禮,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人大常委譚耀宗。其他各界人士,當中包括其他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工商團體代表、外國駐港領事等,逾600人出席,冠蓋雲集。

  蔡冠深於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環球政經局勢充滿不確定性。他說:「中美貿易摩擦、英國脫歐、地緣政治、息率趨升等各種因素,均為全球經濟及營商環境帶來一定衝擊,對本港經濟的影響亦漸見浮現,尤其下半年經濟增長動力減慢,由上半年首兩季分別錄得4.6%和3.6%,逐步放緩至第三季2.9%。」

  蔡冠深:與祖國同發展共繁榮

  他引申指出,面對複雜多變的外圍環境及經濟下行壓力增加,中央政府上月公布了多項穩經濟、促投資的政策措施,包括擴大減稅降費規模、加快下達中央投資計劃、釋放內需潛力等,通過創新及完善宏觀調控,在轉變發展方式中,保持經濟合理增長。

  他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要堅定不移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透過「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合作平台,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推動內地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為包括港商在內的海內外企業帶來龐大的發展商機。

  蔡冠深強調,香港一直以來都發揮著雙向開放橋樑的作用,協助內地企業「引進來、走出去」。「多年來,港商積極參與內地投資建設,是國家改革開放的見證者、參與者、受益者和貢獻者。」他說,隨着國家進一步深化推進「一帶一路」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亦快將出台,這些區域合作將成為推動新一輪改革開放的重要引擎,「我們期望工商及社會各界在新一年團結一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抓緊新時代的新機遇做好準備,與祖國『同發展、共繁榮』。」

  他總結時指出,今年是祖國70歲誕辰,明年更迎來中總成立120周年。他承諾中總將努力秉持「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宗旨,致力為香港、內地及全球華商搭建交流網絡,主動配合國家新時代改革開放的需要,成就「建設繁榮香港、融入祖國發展、拓展全球商機」的願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