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喜迎开门红 沪指涨1.36%创指大涨3.53%

2019-02-11
来源:综合报道

   

行情图

   2月11日消息,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三大股指逐渐上行,题材权重集体活跃,猪肉和5G概念股表现突出,沪指大涨超1%,创业板指大涨超3.5%,重回1300点上方。从盘面来看,猪肉、苹果、石油、5G、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银行、航运、两桶油等板块涨幅较窄。个股方面,ST康得新(4.170, 0.17, 4.25%)(维权)尾盘封涨停,此前连续8天跌停;受《流浪地球》票房大爆影响,北京文化(14.510, 1.32, 10.01%)涨停,而作为《疯狂的外星人》的出品方之一,光线传媒(8.250, -0.39, -4.51%)今日暴跌4.51%。截止收盘,沪指报2653.90点,涨幅1.36%,深成指报7919.05点,涨幅3.06%;创指报1316.10点,涨幅3.53%。

  《流浪地球》带动北京文化强势涨停

  春节档票房创新高,《流浪地球》带动北京文化强势涨停。影视股整体则表现分化,与节前预测的不同,《流浪地球》意外成为票房冠军,连带一众概念股大涨,而此前被寄予期待的《疯狂外星人》等因为票房不及预期,连累光线传媒等概念股大跌。

  截至2月10日晚间,2019年春节档总票房已经达到57.63亿元,略高于与2018年春节档55.04亿元。其中,科幻影片《流浪地球》累计票房已突破20亿,几乎占据了春节档一半的份额,成为2019年春节档冠军,且根据最新预测最终票房有望达40-53亿,成为中国第二部超40亿的电影。

  白酒股走强 贵州茅台大涨近5%

  白酒股午后拉升,泸州老窖触及涨停,贵州茅台大涨4.71%站上700元大关,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水井坊均涨超4%。

  5G板块强势上涨

  5G板块风云再起,贝通信率先封板,随后邦讯技术、东方通信、东信和平等多股纷纷涨停。

  消息上,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中移动此次5G规模组网招标,标志着2019年5G建设的启动。

  个股方面,吉鑫科技,雏鹰农牧,神州长城等74只个股涨停;大晟文化,宜华健康,诺邦股份等4只个股跌停。3472只个股上涨,其中长盈精密,吉宏股份,捷捷微电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0只个股下跌,其中乐通股份,新文化,横店影视等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威尔药业换手率最高,达43.98%。

  市场资金流向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通信设备、饮料制造、银行,流出前五名的是银行、计算机应用、房地产开发、电子制造、饮料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温氏股份、贵州茅台、大华股份、恒生电子,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大华股份、农业银行、五 粮 液、ST康得新、中国电影。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沪股通、MSCI概念,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沪股通、证金持股、深股通。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降414点,报6.7495。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报2.2650%,上升17.9个基点;7天SHIBOR报2.5960%,上升26.2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980%,下降0.2个基点。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49.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3.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1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6.8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0.3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1.4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1.4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85亿元。

  热点板块:

  1、白酒股午后发力上攻,*ST皇台(4.010, 0.19, 4.97%)(维权)涨停,泸州老窖(46.810, 3.06,6.99%)涨超7%,五粮液(64.700, 3.52, 5.75%)、古井贡酒(68.230, 4.46, 6.99%)涨超5%,贵州茅台(725.300, 32.63, 4.71%)、洋河股份(103.890, 4.89, 4.94%)、山西汾酒(41.670, 1.69, 4.23%)涨超4%。

  2、新零售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武汉中商(10.560, 0.96, 10.00%)封涨停,石基信息(30.780, 2.42,8.53%)涨超7%,兰州民百(7.830, 0.42, 5.67%)、新大洲A(2.840, 0.12, 4.41%)(维权)、汉商集团(11.160, 0.44, 4.10%)、刚泰控股(3.920, 0.18, 4.81%)涨超4%。

  消息面:

  1、2019年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2、据IDC最新的报告指出,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11.5%,领先于小米。整体市场在去年12月的季度下滑9.7%,至1.03亿部。而市场份额前三分别是华为、Oppo和Vivo。

  3、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10.360, 0.32, 3.19%)集团八院了解到,八院正在研制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预计于2020年底首飞。(新华社)

  4、日产中国1月份汽车销售同比下降0.8%。

  机构解盘:

  中信证券:预计2月行情将从外资驱动转向内资驱动,以成长股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预计此轮反弹以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上证综指有望冲击3000点,相对节前的水平,短期预期收益率在15%左右,预计会是过去1年以来最强的单月表现。

  国泰君安:短期市场的反弹核心仍在于传统的春季躁动逻辑,行情主驱动仍在于风险偏好提振,整体仓位上仍建议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是在预期反复中展开的,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油服,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短期具有政策催化的领域,看好非银、新基建领域(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安信证券:目前对于A股市场仍应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经济金融数据阶段性改善,中美经贸磋商有序推进,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推动春季行情延续。当前阶段投资者应该继续把握这段有利环境下应该有所作为的窗口期,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重点关注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军工、非银金融、地产、建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新基建等。 

  海通证券:A股战略乐观,政策底早已出现,参考历史,市场底的确认需要5大领先指标部分企稳,市场躁动后仍要看基本面。资金属性决定战术策略,外资和内资有所不同,高股息策略是积极等待,成长需等2019年一季度业绩明朗,主题看好长三角一体化。

  招商证券(15.090, 0.30, 2.03%)认为,春节攻势继续,但是方向的主逻辑将会回到流动性改善、科创板推出、政策转暖而非基本面改善,市场将会回到小盘风格占优的局面。

  国盛证券亦认为,春季攻势继续,建议积极参与这段年内难得的赚钱窗口。

  国金证券(8.030, 0.19, 2.42%)倾向于A股“躁动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指数阶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支“两会”行情,指数上行的高度受制于基本面(企业盈利)的下滑。

    本报观点:外资抄底真的赚了

     今年1月4日探底成功后内地股市展开持续两个多月的反弹,到2月11日收盘,上证综指从2018年初3587点以来首次冲上半年线,说明A股已经基本扭转市场颓势,只是两市场成交额仍然维持在3200亿元以下,说明市场交投仍然不热烈。承接节前证监会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11日大盘出现了罕见的强势。节日期间多个国家央行表露出宽松的政策趋势,对A股提振明显。外资大举进入,一月创600亿历史新高,整体超7000亿,2019年外资持股將超公募基金成为第一大持仓机构,外资完美地抄走了中国股市的大底。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