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猪年A股开年红 沪指突破半年线创业板指大涨3%

2019-02-11
来源:金融界

 

图片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翻红后涨近1%时隔一年再次突破半年线,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大涨3%时隔两个月重返1300点。

  沪指早盘收报2639.96点,涨0.83%,成交766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7859.24点,涨2.28%,成交额1063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308.78点,涨2.95%,成交额321亿。

  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持续发力,邦讯技术、东信和平、实达集团、东方通信、贝通信、佳力图、春兴精工集体涨停;

  猪肉概念股大涨,雏鹰农牧、新五丰、正邦科技、天邦股份涨停,牧原股份、唐人神、温氏股份等涨超5%;

  淡水河谷矿难继续发酵,铁矿石概念爆发,宏达矿业、*ST金岭涨停,海南矿业一度涨停;

  燃料电池概念股走强,中通客车涨停,长城电工、鸿达兴业、雄韬股份、雪人股份、大洋电机、华昌化工等个股集体拉升;

  春节档票房火爆,A股影视概念、文化传媒等板块分化,北京文化涨停,新文化触及跌停,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光线传媒等大跌;

  保险、银行、民航机场、煤炭采选、券商信托等板块低迷。

  个股方面,2018年扭亏为盈,银星能源连续4日涨停;

  获山东国资举牌,积成电子4日3涨停;

  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720%-750%,初灵信息连续3日涨停;

  拟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东风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为中国蓝田,东方金钰股价涨停;

  中电基金和网安基金入股,绿盟科技涨停;

  2018年业绩预亏10-15亿,大晟文化连续4日跌停。

  【机构策略】

  国金策略:提前透支两会行情 企业盈利成为反弹掣肘

  站在当前上证综指2618余点的位置,我们倾向于A股“躁动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指数阶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支“两会”行情,指数上行的高度受制于基本面(企业盈利)的下滑,投资策略上我们不建议指数高位时追涨加仓。具体来讲,后续可阶段性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的因子:1)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出现阶段性缓和;2)美联储依旧“鸽”声嘹亮,市场关注美联储何时停止加息;3)2月份银行间资金面宽裕;4)“中央两会”召开临近,“稳增长、强改革”的预期提升。与此同时,在上述事件提振风险偏好的阶段,企业盈利下行(经济基本面趋冷)将成为A股指数向上突破的掣肘。

  海通策略:A股躁动行情未来面临基本面考验

  核心结论:①18年底以来美股引领全球股市躁动,目前正走向基本面考验,1月底以来美股与欧股日股及美股内部分化均源于基本面差异。②A股战略乐观,政策底早已出现,参考历史,市场底的确认需要5大领先指标部分企稳,市场躁动后仍要看基本面。③资金属性决定战术策略,外资和内资有所不同,高股息策略是积极等待,成长需等19年Q1业绩明朗,主题看好长三角一体化。

  建投策略:布局信用利率下行机会 看好成长和高股息

  从投资策略来看,201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并逐步转型。信用利率逐步下降是全年的投资主线。我们维持2019年底部窄幅震荡的判断不变,并预期在3-4季度逐步走高。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成长、消费、金融地产依次上涨,与年度策略报告判断一致。因此,在2019年2月春节之后,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坚守和布局信用利率下行的投资机会,持续看好通信(5G)、计算机和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看好券商为代表的金融高股息板块。科创板、区域一体化和先进制造是2019年持续的主题。

  方正策略:2月首选通信震荡等待 3月到决断时刻

  总体而言,2月份震荡等待,经济方面,3月份春季开工的情况决定了经济下行的性质,需要从两个角度来判断旺季成色,一是周期品的高频价格变化,二是草根调研观察政府以及企业的行为;流动性层面重点关注社融增速的企稳,社融的企稳一方面依赖于表内信贷的放量,另一方面则依赖于表外收缩的放缓;风险偏好方面,中美贸易战第三轮磋商将于下周进行,3月1号是第一个观察时间点,更为重要的时间点是6月份的大阪G20会议。综合来看,结构性机会关注逆周期对冲的相关行业、科技蓝筹以及业绩稳定的消费行业。

  华泰策略:春季躁动有所提前 关注科技成长+大金融

  在整体偏暖的政策环境下,2019春季行情有所提前,其中外资又是主要驱动因素,整个1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达606.88亿元。从分行业来看,外资依然偏好消费(这与2017年类似),我们认为2019外资依然是市场不容忽视的配置力量。但从短期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中美贸易谈判,双方将在2月14-15日进行新一轮深入磋商,我们认为在谈判结果落定之前,市场很难开启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行业配置方面,科技成长板块受益于商誉出清以及科创板利好,建议继续关注,此外关注政策受益的大金融板块,主题投资继续关注自主可控和区域基建相关主题。

  国君策略:风险偏好有限修复

  春季躁动预期反复,谨慎参与抓两头。“短期市场的反弹核心仍在于传统的春季躁动逻辑,行情主驱动仍在于风险偏好提振,而本轮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较之以往明显偏好,市场预期反复,整体仓位上我们仍建议密切跟踪相关风险因素演化,保持谨慎。从结构上来看,风险偏好弹性与防御性需两手抓,更加看好上证50和中证500在当前市场风格状态下的相对表现。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是在预期反复中展开的,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油服,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短期具有政策催化的领域,看好非银、新基建领域(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兴证策略:本轮“旺春行情”持续性会超市场预期

  我们认为随着宽信用等各项政策预期进入实施阶段,企业资金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基本面可能好于投资者预期。而MSCI提高A股权重、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两会”政策预期发酵,风险偏好、股市流动性继续提升。整体来看,本轮“旺春行情”持续性会超市场预期。

  安信策略:春意渐浓行情延续 重点关注计算机、半导体

  我们认为目前对于A股市场仍应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经济金融数据阶段性改善,中美经贸磋商有序推进,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推动春季行情延续。当前阶段投资者应该继续把握这段有利环境下应该有所作为的窗口期,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重点关注计算机、半导体、通信、军工、非银金融、地产、建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长三角一体化,雄安新区、科创板、新基建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