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子停牌駕車超速 女子頂包雙雙被捕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鑑於農曆年長假期超速及醉酒駕駛問題嚴重,昨凌晨在新界南總區展開執法行動,期間一名在停牌期間駕車的男子被偵測到超速,但駛至路障時,疑有人與女乘客易位,女乘客疑「頂包」自稱司機,未料被尾隨的士司機揭發並拍下過程,2人同涉妨礙司法公正被捕。

  尾隨的士拍下過程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昨日凌晨約零時許,在葵涌區及荃灣區進行打擊超速及酒後駕駛行動。行動中,警員在荃灣路發現有私家車高速行駛,其後在海興路設置路障截停該輛私家車。

  當時,一名姓謝女子(21歲)自稱為司機,惟一名的士司機向警員報稱,較早前尾隨涉事私家車,目睹事發經過,的士內攝錄機亦拍下過程,警員即場翻看片段,顯示事發時的司機疑為車上一名姓賈男子(25歲),經調查後,該名男子早前已被停牌,現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停牌期間駕駛、駕駛時無第3者保險及超速被捕;女子則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捕扣查,2人已獲准保釋候查,被捕男子須於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被捕女子則須於2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警發多張傳票執法

  此外,警員在行動中發現另外5名駕駛者涉嫌超速及違反其他交通事項,被警方發出告票或以傳票方式檢控。警員亦發現6輛電單車及2輛私家車懷疑非法改裝,已扣留有關車輛作進一步檢驗。

  另外,在行動期間,警員向途經駕駛人士進行隨機呼氣測試時,一名姓楊男子(27歲)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一名姓司徒男子(34歲)則涉嫌拒絕提供酒精呼氣測試樣本被捕。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3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會繼續加強執法,打擊超速駕駛、酒後駕駛及其他相關違法行為,以保障市民安全,呼籲駕駛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