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慕安會本周開幕 德力挺多邊主義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將於15日在德國慕尼黑開幕。將出席這一全球安全領域重要高峰會議的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地時間9日表示,她將在本屆慕安會上為維護多邊主義體制以及促進其進一步向前發展而積極發聲。

  默克爾籲國際採取合作

  第55屆慕安會將於15日至17日舉行。默克爾9日發表視頻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

  根據主辦方提供的信息,本屆慕安會共吸引來自全球政界、商界、學術界和民間社會超過600名高層級決策者和專家學者出席。其中包括埃及、阿富汗、烏克蘭、盧旺達等國總統。俄羅斯、伊朗等國外長和英國、法國、加拿大等國防長亦將出席。美國方面則已確認由副總統彭斯和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多名參議員亦將出席。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和北約秘書長、IMF總裁和世行代理行長等國際組織負責人亦將現身慕安會。

  默克爾則將率領德國副總理兼財長、外長、防長、經濟部長、衛生部長和農業部長等多名內閣成員出席本屆慕安會。談及這一對話平台的意義,她在上述視頻致辭中指出,多邊主義所信奉的「採取合作比採取對抗獲益更大」的理念如今陷入了爭論。為此,她將在出席本屆慕安會時積極發聲,為多邊主義體制的存續和進一步向前發展而鼓與呼。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