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全球首富貝佐斯"受要挾"牽動美檢方

2019-0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首富、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公司CEO貝佐斯當地時間7日公開自己遭美國傳媒公司「敲詐勒索」。美聯社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說,聯邦檢察官已經?手審視美國傳媒公司是否違反就另一案件與檢方達成的不起訴協議。

  美國傳媒公司合作免於指控

  上述協議牽涉兩名聲稱與總統特朗普有染女子所獲「封口費」。「封口費」案件令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亨獲刑,牽涉其中的美國傳媒公司依據與檢方協議免於指控。

  兩筆「封口費」中,美國傳媒公司牽涉《花花公子》雜誌模特麥克杜格爾所獲資金。

  依據美國傳媒公司與檢方達成的「合作就不起訴」協議,美國傳媒公司承認協助特朗普團隊,讓麥克杜格爾收到15萬美元後「封口」;檢方同意不起訴,但美國傳媒公司須在一切與「封口費」相關調查中合作,且不得有違法行為。

  貝佐斯自曝遭「敲詐勒索」

  然而,貝佐斯7日自曝遭美國傳媒公司「敲詐勒索」,引起聯邦檢察官注意。分析人士認為,如果貝佐斯所言獲證屬實,美國傳媒公司及其高級主管可能受到勒索和脅迫罪名指控。另外,美國傳媒公司一旦被認定違反與檢方協議,可能面臨刑事指控,司法程序或許牽出「封口費」更多細節。

  貝佐斯與美國傳媒公司糾葛始於1月。美國傳媒公司旗下小報《國民問詢》周刊在貝佐斯宣布與妻子離婚消息不久後披露他與一名前電視節目主持人有婚外情。貝佐斯隨即讓他的安全顧問德貝克爾調查這一事件。按貝佐斯的說法,美國傳媒公司6日以曝光他與婚外情對象不雅照片相要挾,要求他叫停調查並公開承認《國民問詢》上月對他的報道「沒有政治動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