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倫多經貿辦旅發局合辦賀年招待會

2019-0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於2月8日(多倫多時間,下同)在多倫多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慶祝豬年來臨。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繼續保持繁榮,預測香港在2018年的經濟增長可達3.2%,目前失業率保持在2.8%的低位,反映香港基本上處於全民就業狀態。她說,人才是香港成功和經濟發展的基石。去年,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新計劃以吸引創科及科研發展專才,並公布首份香港人才清單,以更有效和聚焦的方式吸引世界各地的優才。

  續推動港加經貿及文化交流

  巫菀菁向120多位嘉賓簡介香港在2018年的發展。巫菀菁指出,香港過去一年在多項世界排名均名列首位,包括獲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亞洲第一的基金管理樞紐。香港亦為首次公開招股及併購活動提供最理想的環境,是全球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最高的地方。

  在基礎設施方面,根據2018年的「全球創新指數」,香港於126個經濟體中排列首位。去年通車的兩個大型運輸基建項目,包括廣深港高速鐵路及港珠澳大橋,大大加強了香港、內地及澳門之間的連繫,令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倡議的地位和角色變得更為重要。

  港加關係方面,巫菀菁指港加兩地繼續是彼此重要的貿易及投資夥伴。她談到,在2017年,香港是加拿大全球第三大服務出口目的地,出口至香港的總額達29億加元。香港也是加拿大第八大商品出口市場,特別是高質急凍牛肉、魚類及海鮮產品。她稱,港加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增強,香港特區政府兩位主要官員於去年9月到訪加拿大,就經貿投資及公務員培訓和管理方面加強交流。

  另一方面,多倫多經貿辦過去一年於加拿大舉辦及支持不少推廣香港的活動,例如在10個城市舉行的「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巡迴展覽,介紹香港不同領域的成就和美景,其他還包括經貿推廣活動、國際電影節、香港表演團體的文化藝術表演,以及以香港為題的話劇及學術講座等。

  巫菀菁表示,多倫多經貿辦在2019年會繼續在不同方面推動港加兩地的緊密連繫。她又宣布,多倫多經貿辦將於6月舉辦以「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為題的「香港周」活動,當中的一系列節目包括商務會議、圖片展覽、學術講座、香港聖樂團音樂會,以及以香港為題的話劇及龍舟節。

  旅發局推廣港多元體驗旅遊

  香港旅發局加拿大及中、南美洲幹事林兒銘講述2019年在加拿大的旅遊事務推廣計劃。他提到,香港旅發局會繼續推廣香港作為多元體驗的旅遊目的地,讓加拿大旅客盡情享受香港不同的文化及地道面貌,例如穿梭於富個性的小區,享受悠閒寧靜的戶外活動,或者沉浸在藝術的氛圍中。旅發局將會和亞洲幾個旅遊夥伴如泰國、台灣、越南和大灣區等合作,設計及推廣新的一程多站旅遊項目,讓香港成為旅客的亞洲旅程的必然目的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