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春節長假結束 高鐵大橋客流回落

2019-02-10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年初五,高鐵西九龍站擠滿大批返程內地遊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年初四為豬年首個工作日,入境處公布全日有近113萬人次出入境,較前一日減少6.8萬人次,而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出入境的旅客人次亦較年初三少,西九龍站及大橋口岸亦分別錄得9.8萬及14.4萬人次出入境,使用量最高的羅湖口岸於年初四則錄得超過25.1萬人次進出本港,機場錄得16.6萬人次出入境,年初五出入境人流亦未見增加。

  踏入年初五,港珠澳大橋口岸未見大量人流,只有數十個內地旅行團陸續出入境,入境大堂外往市區的巴士站雖有人排隊,但只須約10分鐘即可上車,而出境大堂人流則較少,僅得100多人輪候離境。

  邱騰華籲旅業做到旺中有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高鐵與港珠澳大橋開通令交通便利,大橋更是新景點,今個農曆年遊客增加是意料之內,但仍要改善管理及增加景點,以避免客源過分依賴單一市場。他稱,旅遊業要做到「旺中有序」,增加更多過夜客,消費及「一程多站」等都會有幫助,業界亦要做好應對準備。他又透露會於九龍城等遊客常去的地方增加旅遊巴停車位等措施,加強管理,但重申旅客與水貨客管理不同,警方必定會針對北區和屯門等地區向水貨客發告票,嚴正執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