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港交所新年敲鑼

2019-02-08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丘啟謙、羅寶晴;記者梁希賢報道:港股在豬年首個交易日未能紅盤高開,開市已經跌超過300多點。

港交所今早在金融大會堂舉行新春開市敲鑼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行政總裁李小加,擔任主禮嘉賓。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去年本港的新股集資額位列全球第一,雖然豬年外圍不穩定因素仍然很多,外圍經濟下行壓力仍然較大,但特區政府對本港金融體系非常有信心,「正如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香港的經濟及金融基礎非常穩健,有強大的緩衝空間讓我們應對外圍的挑戰。」

首次以港交所主席的身分,出席新春開市儀式的史美倫說,來年會繼續與中證監合作,並將儘快禮節性拜訪新上任的主席;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說,希望可以在月底公佈的3年戰略規劃中,宣佈經過長時間準備,可望有所突破的項目。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