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惩罚了不到一天,苹果恢复谷歌企业开发证书

2019-02-02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2月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有消息人士证实,苹果已经恢复了谷歌的企业开发证书,其内部iOS应用程序现在可以正常运行。谷歌的发言人也表示:“可以确认,我们的内部企业应用程序已经恢复功能。”

  此前,谷歌员工无法访问该公司仅面向员工的预发布测试应用的iOS版本,如YouTube、Gmail和Calendar,以及他们的食品和公交应用,这造成了巨大的生产力损失,肯定会让谷歌在遵守苹果政策时更加谨慎。

  TechCrunch此前报道称,谷歌正在使用苹果颁发的开发证书创建面向消费者的应用Screenwise Meter,这违反了苹果的规定,因为该证书只允许谷歌构建公司内部使用的应用。Screenwise Meter的设计目的是从某个人的iPhone上收集大量数据进行研究,但使用苹果的特殊开发证书可以让该公司允许用户绕过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

  谷歌后来为此道歉,并表示,这款应用“不应该在苹果的开发企业证书项目下运行,这是个错误。”此前,Facebook也因同样的原因遭到苹果封杀。Facebook滥用苹果的企业开发证书,向青少年支付报酬以追踪他们手机的网络活动。

  苹果宣布谷歌的企业开发证书无效,这意味着其Screenwise Meter应用程序将不适用于iPhone,这家搜索巨头依赖该证书的任何其他应用也无法访问。

  有报道称,谷歌的许多内部应用程序也已停止工作。这意味着谷歌许多面向消费者的早期和预发布应用版本,如谷歌地图、Hangout、Gmail和其他仅面向员工的应用(如交通应用)已不再运行。

  现在,谷歌和Facebook的企业开发证书都已经恢复,办公室混乱也已经停止,人们的注意力可能会转向其他滥用该苹果企业开发证书以及苹果在该行业的权力方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